環境衛生害蟲防治

蟻粒絕®

覆巢全傾滅,就靠蟻粒絕

0.73 %w/w 餌劑

環署衛輸字第0867號

蟻粒絕

 

產品特性

  • 快速且徹底防治 蟻粒絕獨特的餌劑誘引配方讓紅火蟻無法抗拒,一旦搬回取食,3天即可見蟻塚、5-14天後完成防治
  • 簡單便利 無須另外稀釋配置,確認防治區域所需藥量後隨即撒用,機動性高
  • 低毒低風險 有效成分含量低,且餌劑劑型僅就紅火蟻為標的進行防治,對於其他非目標生物(如蚯蚓)不會造成傷害與威脅

蟻粒絕哪裡買

入侵紅火蟻之危害

入侵紅火蟻(Solenopsis invicta)為一外來的入侵蟻種,因遭其叮咬後會產生如同火燒的疼痛感而得名。其屬雜食性,可捕食土壤中的蚯蚓、取食植株各部位,亦會破壞電線與變電箱,造成生態環境、作物栽培與生產設備等等各項損失。除此之外,入侵紅火蟻最大的威脅來自其極高的侵略性,一旦蟻巢蟻丘受到擾動(例如整地、除草、巡田),蟻群會迅速出巢群起而攻之,工蟻利用大顎緊咬皮膚,然後將尾部螫針重複刺入並釋放毒液,人體先是感到灼熱痛癢難耐,傷口隨後形成白色膿包與水泡,嚴重過敏者甚至可能引發休克而死亡,無形之中成為農友在日常面對的病蟲草害之外,另一個新的困境與挑戰。

產品介紹

蟻粒絕是巴斯夫推出的最新紅火蟻解決方案!利用入侵紅火蟻的社會性特點,負責覓食的工蟻被蟻粒絕餌劑誘引後,將其作為食物搬回蟻巢,透過交哺行為相互餵食進而毒殺蟻后、因此能夠徹底阻斷繁殖可能,在短時間內達到全巢滅除效果!

使用方法

室外環境(如草皮、公園、景觀花圃、道路旁側等)

 
防治方法 用量 注意事項
蟻丘防治 35-75g/蟻丘(可視蟻丘大小調整) 環繞蟻丘周圍均勻撒佈藥劑,確保蟻群受誘引取食並帶回巢穴
大面積防治 1-2kg/ha(可視危害程度調整) 將餌劑均勻撒佈於危害範圍,確保蟻群受誘引取食並帶回巢穴

 

使用範例

 

使用範例
*蟻粒絕體積/重量對照表

體積(毫升)

15 50 100 500

蟻粒絕

大概對應重量(公克)

5.0 17.5 35.0 170.0

 

旱田

蟻丘在田中間且肉眼可見

水田

蟻丘在田埂且肉眼可見

雜草叢生田

蟻丘肉眼不可見
施用範圍

蟻丘周圍 1 公尺內

   +

發現蟻丘的田全區

蟻丘周圍 1 公尺內

    +

發現蟻丘的田埂全區
請先進行除草,後依旱田進行處理
蟻丘使用量 蟻丘大小直徑 10 公分,每個蟻丘施用 35 公克,直徑越大則依比例提升用量
全區施用量 2公斤/公頃

5 公克/10公尺

*以田埂寬約 30 公分計
  • 2公斤/公頃
  • 每次防治需間隔 14 天,多次施用
注意事項
  • 請勿全區灌水
  • 請勿攻擊破壞蟻丘,避免蟻群擴散
 
  • 請勿全區灌水
  • 機械鋤草易驚擾火蟻造成蟻群擴散,建議使用巴斯夫除草劑先行除草再做防治

 

注意事項
 
乾燥的地面

乾燥的地面

確保蟻粒絕不會因為吸水或黏著於土地而導致火蟻無法搬動

晴朗的天氣

晴朗的天氣

若未來24小時內可能降雨或有強風,可能因潮濕或飄散而影響防治效果

均勻撒佈

均勻撒佈

集中成堆容易導致底部餌劑受潮而無法搬動、造成浪費

活躍的火蟻活動

活躍的火蟻活動

紅火蟻喜好在溫暖的午後時間活動,此時施用效果更佳

配戴手套

配戴手套

避免直接接觸藥劑,並於用畢後洗淨雙手

妥善密封儲存

妥善密封儲存

遠離食物飲水,並置於孩童無法取得之處;開封後盡早於3個月內用畢,避免產品變質影響效果

 

適用螞蟻/火蟻
長角黃山蟻

長角黃山蟻(狂蟻)

體軀單色呈黑色或深褐色,足部與觸角則呈淺褐色。觸角與足部明顯細長。有一節明顯的腰節(腹柄節),具酸腺孔。

常築巢於戶外的土壤與朽木中,偶爾也會在建築物内的縫隙中築巢。行動速度快,常因覓食而進入住家中。食性為雜食性,偏好富含蛋白質及醣類之食物。屬騷擾性種類,一般不太會主動攻擊人畜。


 

入侵紅火蟻

入侵紅火蟻

職蟻全身油量反光;體軀雙色,頭部與胸部呈暗紅色,腹錘部顔色較深呈黑色。有兩節明顯的腰節(腹柄節與後腹柄節),具明顯的螫針。

常築巢於陽光充足的開闊地如農田、公園、人行道等。成熟蟻巢會形成高於10公分以上的蟻丘。食性為雜食性,偏好富含蛋白質及油脂之食物,取食節肢動物、植物果實、植物種子等。攻擊性強,職蟻一旦受到侵擾會以大顎緊咬入侵者的皮膚,同時會利用其螫針將毒液注入皮下,而立即引發劇烈的灼熱感,幾小時後被螫處也會形成白色膿泡;一些體質敏感的人被螫咬後可能會產生過敏性的休克反應。

 


 

熱帶火蟻

熱帶火蟻

體軀單色呈橘紅色。有兩節明顯的腰節(腹柄節與後腹柄節),具明顯的螫針。

常築巢於農田、校園、行道綠地等。成熟蟻巢不會形成隆起而密實的蟻丘。食性為雜食性,偏好富含蛋白質及油脂之食物。攻擊性強,被螫咬後會造成劇烈疼痛,但相比入侵紅火蟻較不會引起過敏性傷害。

 


 

破壞毛家蟻

破壞毛家蟻

體軀雙色,頭部與胸部呈橘黃色,腹錘部顔色較深呈黑色;體表光滑無明顯刻紋。有兩節明顯的腰節(腹柄節與後腹柄節),具明顯的螫針。

常築巢於土壤中、水泥縫隙中、樹皮底下等,但也會侵入到屋内。食性為雜食性,偏好富含醣類、蛋白質及油脂之食物。破壞毛家蟻也會啃食電線的橡膠絕緣層,造成電器及電信設備的損壞。攻擊性強,職蟻會以大顎給予刺痛感的咬傷,同時也會利用其螫針螫人,被螫處會紅腫。

 


 

花居單家蟻

花居單家蟻

體軀雙色,頭部與腹錘部呈褐色或暗褐色,中軀體/胸部則呈深黃橙色或深黃色。有兩節明顯的腰節(腹柄節與後腹柄節),具明顯的螫針。

為台灣居家環境中常見的螞蟻種類,在家屋中常築巢於牆壁裂縫中;行動速度快速。食性為雜食性,偏好富含油脂及蛋白質之食物。屬騷擾性種類,但偶爾有螫咬人畜的狀況發生。

 


 

熱帶大頭家蟻

熱帶大頭家蟻

職蟻雙態型,可分爲工蟻與兵蟻兩亞階級。體軀單色呈紅褐色至深褐色。有兩節明顯的腰節(腹柄節與後腹柄節),具明顯的螫針。

常見於農田、草地、森林等,一般築巢於土壤中,較不會在屋内發現其蟻巢。食性為雜食性,偏好富含油脂及蛋白質之食物。屬騷擾性種類,但因往往入侵屋内的個體較多,再加上具有武力强大的特化兵蟻,因此也會有螫咬人畜的狀況發生。

 

相關產品

總體評價

5
39 則留言
(39)
(0)
(0)
(0)
(0)

最近的留言

性別
以一個檔案為限,
(小於10 MB ),
格式以gif, jpg, png, svg為限。
何振興
2023年12月14日
一灑紅螞蟻就搬回巢裡吃,整巢全滅絕。
效果超好的!很值得推薦。
陳美純
2023年12月09日
滿意商品效果,推
許益堂
2023年12月09日
有效
黃麗絹
2023年12月09日
好用
陳信宏
2023年12月09日
非常滿意效果,一定要買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