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作物保護

巴斯夫葡萄解決方案

讓葡萄美美的收成,平時的健康照護絕對不可少。時常影響葡萄品質、讓農友頭痛不已的銹病,你知道該怎麼防治嗎?
Grape Plantation
葡萄露菌病

葡萄露菌病

葡萄露菌病感染植株後,於葉背罹病處產生白色粉狀孢子堆,後組織褐化壞疽呈角斑狀,嚴重時枯萎掉落。除葉片外,花穗、果實均可被害。
梅雨時期經常發生,提醒您於雨季前後發病初期施用果瓜靈,抑制露菌病之菌絲生長與孢子的形成。祥發與雄麻嚞則可有效控制二次感染,病害治療效果顯著!

 

果瓜靈

祥發

雄麻嚞

葡萄白粉病

葡萄白粉病

葡萄葉片和果實上著生的白色粉狀斑點為白粉病所引起的病癥,嚴重時果實轉色不良或裂果,葡萄的產量與品質因此下降。
涼爽乾燥的季節好發此病害,尤其是彰化地區的溫室葡萄,因通風不良且與雨水隔絕,容易淪為病原菌的溫床!

新潮流的有效成分具獨一無二的作用機制,是抗藥性管理的最佳選擇,施用後可於作物四周形成氣罩,且系統移行性佳,提供葡萄全株更優質的白粉病防治效果。

 

新潮流

葡萄晚腐病

葡萄晚腐病

葡萄晚腐病主要危害果實,病害潛伏時期不易察覺,直至轉色時才出現病斑。果實罹病部位凹陷、皺縮,表面形成黏狀橘紅色孢子堆,因可藉由雨水飛濺迅速傳播,影響葡萄收成甚鉅!
提醒您,葡萄花期至套袋前為重點防治時期,雙重作用機制、兼具預防與治療的祥威豐是您的最佳選擇!

 

祥威豐

葡萄銹病

葡萄銹病

銹病主要危害成熟葉片,發生嚴重時,於葉背形成橘紅色孢子堆,影響光合作用,葉片黃化枯萎、提早落葉,降低果實產量與商品價值。
該如何防治葡萄銹病呢?就讓雙效、穿透移行佳的美粒旺來助您一臂之力!

 

美粒旺

葡萄夜蛾

葡萄夜蛾

 

好光景